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

【善化半日遊】胡家厝彩繪村


上個周末,高中好友來訪,我們去了上次沒去成的善化胡家厝。
為什麼要去那?因為...那個地區的民牆不知何時被亂塗(大誤)...彩繪一通了~

說到善化,要不是在這兒工作,我還真不會想到我人生會待在這鄉下鳥地方。
但似乎,跟我有緣的地區都是「庄腳」,例如:屏東內埔之類的…(這叫我該如何是好…)

待了八年,說一點兒感情也沒都是騙人的。
每個城市、鄉鎮,都有它的美麗和純真,善化對我而言…
是個很踏實、率真的鄉鎮,我愛它的土地所孕育的蔬菜,
來到這裡,記住它有好吃的落花生、芋頭和芝麻,
尤其是芝麻,臺灣芝麻越來越少,我很慶幸我總能買到純正的臺灣黑芝麻。

善化最可愛的是它落地生根已久的舊房舍及鄉間小道,
我不會說明,但它就是和屏東內埔那的房舍不一樣。
屏東內埔的空氣中飄溢著潮濕的檳榔樹香,
而台南善化卻是隨風張揚的稻香和田野味。

週末的胡家厝,不知道是因為秋高氣爽還是部客宣傳,
竟然人滿為患……是說,大家都沒地方去了,是不是~?
不管如何,有空來這走走吧!





 看到這門坊就是到了。




 車子是不能進入的喔~ 所以在看到門坊前,就可以開始找停車位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這家阿昌檳榔也算是路標之一,可以進去吃大腸包小腸。






不知道為什麼,我看到馬來貊就一直鬼叫鬼叫……><"





















台灣黑熊當然是要支持的啦~ 我喜歡你…嘿嘿~






















既然要畫這窗花十二生肖圖,就要畫滿啊~ 缺了很多生肖是啥意思?
請說明一下!





















居然有人種葡萄耶!在南部種葡萄耶!重點是,有果實喔~
還沒成熟就是了,不知道吃起來如何?葡萄是我最愛的水果之一。




















是哪個傢伙跟我說他喜歡仙人掌?!太怪咖了!




















我很喜歡這樣的古早房子,很簡單、不複雜,人也應該一樣如此。




















豬舍耶~ 好久好久以前的記憶了。想起高雄橋頭外婆家……
舊式三合院,廚房爐灶是燒柴式的,外婆會做很多古早點心給我們吃。
外婆,我想妳……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其實我在上面這兩面圖牆做了很多拍照動作,
泡泡跟我說,「妳是不是平常就在房間做拍照練習?」
一整個太大方!哈哈哈~




















我最喜歡這面牆,因為我喜歡龍貓。




















泡泡,我們高中同學至今也二十個年頭了…
妳都懷第二胎了呢!這是很難得的友誼,要好好珍惜。




















或許你會笑我傻,但我相信有龍貓的存在…




















剛好遇到阿婆賣玉米,是我這輩子的最愛,我可以一口氣吃六枝,哈!
一枝十元,沒噴農藥,挺甜的。
說到玉米,還是得吃這一味的,一枝六十元以上的玉米…傻子才會吃。




















後面的樓房莫非是這三隻小豬蓋的?!




















再來一張馬來貊,好了,半日遊結束,泡泡,我們回家吧~

備註:怎麼去?

如果從善化火車站前的中山路向西直走,約12-15分鐘車程吧…
會遇到兩條岔路,偏左直行為興農路,向右轉則為陽明路,
這時要向右轉走陽明路喔~
順著路直走,等看到陽明國小(開車方向左側)就可以開始找停車位了。
接下來就徒步繼續往前走吧,就可以看到門坊。

若是走一高,從安定交流道下來,往東面找縣道178(興農路),
看到相接的陽明路,就左轉,看到陽明國小開始找停車位。

為安全起見,還請先google map一下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勇氣

突然之間,我領悟到一件事。 我發現,決定很多事情都需要「勇氣」。 我所謂的勇氣,不是尋常的勇氣,例如: 很怕蟑螂,還逼自己去打牠; 明明怕鬼,卻去挑戰在鬼屋待一夜,諸如此類的。 而是, 拒絕 的勇氣、 改變 的勇氣及 認錯 的勇氣。 當別人請求你或要求你幫他做一件事...